They just meet.(2)

02

舰长日志,星历5524.8(西历2263.12.9)。我们找到了一颗新的M级行星。这颗行星上面已经出现了人型生物,而且社会发展已经达到了地球的古罗马时期相近的情况。根据最高指导原则我们不应该与星球原住民发生接触,因此我们仅进行了基本的地层扫描和对当地动植物的标本采集。外勤队预计将会在48小时后回来,希望他们找到了好东西。

 

 

“Ender!看!这生物很像是蜘蛛不是吗?”Peter用镊子夹着一个几乎是成年男子手掌大的多足节肢生物在Ender面前挥舞着。

“有趣,相隔数千光年的两颗星球上出现进化形式相似的生物。”Ender的蓝眼睛看着那东西,嘴角上扬着。

“这应该也算趋同进化。你们这些孩子想把它带回船上吗?”McCoy走过来,身后的次级医疗官手里抱着棵看不出是植物还是动物的东西,“当地人会把这东西的血榨出来用来止血,我想知道它的原理。”Bones指了指那东西。

“你们最好趁着现在多收集些你们感兴趣的东西,因为实际上五年计划里这么惬意的外勤任务还是挺少的。还有,看着点被让自己被蛰了、咬了或是别的什么。我可不想回去的时候拖着几个病号。”

医生走远了。两人的注意力有转回那只多足生物上。

“你说它会是什么性别呢?雌性?雄性?说不定还会有第三种性别呢!”

“我们可以再找几只,然后进行对比。”

 

 

“你觉得我们新来的两个小船员怎么样?”Kirk抬手把黑子移到了第二层。

“他们都很积极,而且很有效率。只是,有时Parker少尉会出奇的不可预料。”Kirk移动的那步棋很有技术含量,算是使了一个诈。不过Spock可没那么好骗,他把第二层仅有的两个白子之一移到了第三层。算是破了Kirk的局。

“能具体一点吗?”Kirk对第二层失了兴趣,他把一个子从第三层移到了第一层。

“很多时候我发现他和Viking少尉形影不离。或更准确一些,他总是不自觉的去和Viking少尉待在一起。”Spock还是看出了Kirk的意图,他静静挪动棋子。他有种Kirk没在好好下棋的感觉。

“我很意外舰长你没有参与外勤任务。一般你都会身先士卒的。”

“Bones给我下了死命令,说我要是敢把脚踏进传送舱就把我直接绑在生物床上关一个月。更何况我现在的身体状况确实不适合外勤任务。”

“你的身体不适会影响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吗?”Spock看向他。

“不会,而且就算有我也不担心,我有你。”Kirk拿下了一个白子。

“而Ender会怎么样呢?他似乎很享受Peter的陪伴。”

“五年计划并不是很短的时间,即使我们如今已经完成了接近三年的旅程,时间的流逝也不会变快。有合得来的同伴(partner)很重要。”

Kirk虽然只吃下了一颗白子,但懂行的都知道Kirk的攻势很猛。但Spock的积极防御还是让他占不着便宜。事实上,Spock明显有反攻的迹象。但Kirk有把握守住。

“你是指像我们吗?”Kirk把蓝色的目光从棋盘转向Spock。

 

 

“你是指像我们吗?”Ender 把蓝色的目光转向Peter。

“不然呢?看看这两个小家伙,都是雄性,可他们的关系却那么好。”

“地球上也有雄性之间关系很好的情况,但那一般都会发生在哺乳动物之间。可我们还没确定它们算什么不是吗?”

“如果不确定就进行研究,光是讨论可不会有结果。”

“Sulu上尉。”

“你们也不是第一次一起解决难题了。”

两人对视了一眼,又看了看那动物,“当然。”异口同声的说。

Sulu对他们笑笑,准备离开再去找找有没有什么有趣的植物。可是……

“只是我这么觉得还是地真的在震动?”

Peter突然觉得脑子里嗡的一声,同时有着触电一般的感觉。然后,他就在完全无法自控的情况自大喊道:“INCOMING!!”。

紧接着一只有着巨大丁字形头脊的大型食草动物从丛林里冲了出来。它的后面则跟着一群同样的大块头。

“找掩护!”Sulu大声喊道。

 

 

“雷诺兽,食草,群居,个头大。这简直就是大象啊。看那巨大的头脊,我真好奇它能推动多重的东西。哦,看这种动物!这简直就是地球上的鲨鱼!”

“舰长,M级行星上的物种类别有类似是很正常的现象……”

“这我当然知道!”Kirk打断了Spock,“但你不觉得有意思吗?况且这也不是我第一次感叹这个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Ender! Ender! Ender!”

Ender被喊声镇的耳膜疼。那种极具辨识度的声音虽然听着可爱,但如果那声音在你耳边大喊就另当别论了。Ender的头也很痛,是脑子里面仿佛被什么东西像是螺旋式地拧着的那种痛。他咬了咬自己的舌头,试图让自己变得更清醒一些。这确实管了一点用,但他还是处在不清醒的状态下。

“Doc!快看!有用了!”Peter很显然因为Ender醒过来而很兴奋。

“悠着点。我只是暂时稳定住了他的情况,天知道会不会出什么别的事。就现在的条件我只能我只能做这么多了。要是想知道他究竟怎么样还是得回进取号。”

“出什么事了?”Ender强撑着问,声音虚弱得让人心疼。

“一群当地的大型食草动物突然冲了出来,把我们直接冲散了。我们两个还好,你好像有些脑震荡。应该没有颅内出血,所以我做了些基本的处理。回到进取号后我要对你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。”Bones过来查看了Ender的情况。

“通讯器被摔坏了,我们联系不上外勤队。看样子我们得想办法先坚持过今晚。”Bones看着天空中的太阳。日照已经减少了。这颗行星的自转本来就比地球快。在没有足够装备的情况下他们还得熬过晚上。这不是第一次Bones遇到这种事了,跟着James·T·Kirk什么鬼东西都能撞上,但这两个孩子可是头一回。

“来吧,我们得找个隐蔽点的地方。”

 

 

“滴滴滴~”Kirk的通讯器响了。

“我是Kirk。”

“舰长,外勤队回来了。”

Kirk一惊,和Spock对视一眼,同时动身。

 

“那你知道他们现在的情况吗?”

“不知道,舰长。我们和他们完全失去了联系。搜索无果后,我们选择了返回进取号求援。”

“知道了,Sulu先生。”

 

“舰长莅临舰桥。”

“Chekov先生,开始扫描外勤队降落的区域,搜寻人型生物的生命讯号。”

“是,舰长。”

 

 

“你说什么?!”

“你的听力好得很。”

“可,打猎?这太离谱了。”Peter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看着Bones。

“我们现在连紧急配给都没有,你说怎么办?饿着?”

“可Ender现在……”

“所以你来照顾他,我去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有可是了。你不会打猎没错吧。”

“不会”

“你接受过基本的医疗训练对吧?”

“是”

“那就等着吧。”

 

“真不敢相信……”Bones这么想着,一边小心翼翼地向前走。趁着天还算亮,赶快弄些什么东西回去。虽然在不同的星球上,但采集那一套都大同小异,所以现在还是得弄点荤菜。

“该死的,我是个医生,不是个保姆,更不是猎人!”

 

“Ender,你感觉好点了吗?”

“还好。”

Ender的样子还是挺虚弱的。Peter帮他坐起来,靠在一块大石头上。那上面有不少苔藓一类的生物,靠在上面会很舒服。

“你去帮我弄点水行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……

“来,Ender。给你水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你知道吗?Peter我一直觉得你与众不同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的那种活力,热情,还有对科学的兴趣。都让你显得与众不同。”

“哇哦~”这是突如其来的夸奖。

“Ender,你也很好啊。你总是很冷静,而且你等战术能力那么好。而且,而且……”

‘他语塞了。’Ender想,‘这样子竟然还真的挺可爱。’

“你的眼睛很好看!”

‘!’

“没错,你的眼睛很好看。就像舰长的一样,里面好像有星星一样。”

“than……Thank you……”Ender的嘴角忍不住弯了起来。

“怎么了?你笑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Ender的笑容稍微收了一些,“只是单纯的觉得,你很可爱。”

“啊?”Peter很不解。‘不过他笑起来也很好看啊。’

Ender又笑了。

 

等Bones回来的时候。他可以说是满载而归。两只当地的小型食草动物,就像兔子;几条鱼,毕竟鱼的形态对水生生物来说是最优秀的进化形态之一;一些浆果和菌类;还有一些….草?

Bones本人的经验丰厚,再加上他们的三录仪没坏,这些东西都是可以放心吃的。

“怎么样?想吃鱼还是想吃肉?”

“等等,我想把火生好。”

“我们的相位枪没坏。”看着Peter努力的样子,Bones没忍住提醒了他一句。

“……”

 

“这是龙虾或螃蟹一类的东西吧。”

“是啊”

“可……外壳弄不开啊!”Bones用石头都没能砸开那东西的外壳。

“让我试试”Peter结果那东西和石头,抬起胳膊狠狠砸了下去。“啪嗒”一声,那生物的壳就被破开了,露出了鲜美的肉

 

“Ender,你想要什么?”Peter拿着用树枝穿着的两串东西走的Ender面前。

“这个吧。”

Bones看着远处的两人,轻轻叹了口气。看来以后除了Jimbo和那个大地精,以后与会有两个家伙要自己照顾了。他看着面前把野果子野草还有蘑菇什么的放在一块煮成的汤,嗯哼,味道还不错呢。

 

‘只是,Peter的体能……’Bones又转头看向Peter。‘实在是太不寻常了。’
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Lonesom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