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will be there for you.02

02

Andrew本人还是很喜欢早上的时候的。

他睁开眼睛,透着慵懒地呼吸,享受着这片刻的宁静。栗色的头发摩擦着新洗的枕套,脸埋在里面舒服地蹭了几下,手伸出来揉了揉脸颊,转身去寻找身边的人。但当他翻过身来才发现对方正饶有兴趣的看着自己。

“Morning…”Andrew对对方盯着自己的行为毫无怒意,甚至带着些稀松平常的无奈。

“你这么看我多久了”他光裸的腿挤进对方腿间,努力往他胸前蹭——他们两个人的气味用一晚上的时间混在一起,早就无从分辨。

“抱歉吓到你了。”对方毫无歉意的说,他的手在对方腰间有一搭没一搭的滑动,偏着脑袋去吻对方的耳尖,“我能多看你几秒钟。幸运的我。”

当然,他不能放弃这个机会,抱着Andrew的那只手抬起收紧把那男孩完全靠向自己这边,另一只手伸入下面,这次满足的拍在了对方臀部,带有恶作剧般的揉了几下,慢慢加大了力度。

“Morning,Babe boy,”在Andrew不满的轻叫挣扎时,对方口气带着胜利感的咕哝一声作为打招呼。

“管好你的手…”这不是生气,只是Andrew的语气无奈的嘱咐。被子下面,虽然Andrew用手腕搭在了对方手上用重量压下,可是显然对方并不听话,手指还是拍了拍他的臀部肌肤弄得Andrew笑起来,“拜托你,停下…!”

“我也想多看你几秒。”Andrew看向对方。

“而我会尽量不让那事情发生。”

“我的腿现在还是软的,”他低声说,有些不确定的犹豫着,让自己的脑袋陷入松软的枕头,“你应该感到抱歉。”

“我真抱歉。”对方显然毫无歉意。

“你当然不!”Andrew拉长声音,向对方抗议着。

“那个牙印什么时候才会消下去?”对方揉着肩膀,看着Andrew。Andrew显然很满意自己的战果,只可惜没在对方脖子上留下什么痕迹。

“我不在乎。”Andrew得意地回应着。

“我好伤心…”对方做出一个好像emoji一样的表情。

“噢,我不信。”

很显然,对方想报复。他的手在被子下面再次顺着Andrew的腰线滑下去,接着手掌拍在了那光滑的臀部,手指上下伏动按摩过他的男孩。可惜却被Andrew的手一把按住,“不!”Andrew义正言辞地看着对方的眼睛,“现在要做这种事情绝对不行,绝不!”

对方很快就和大型犬一样泻了气抱怨的哼上两声,寻求安慰的把脸整个埋入Andrew的脖颈下蹭了几下继续闭着眼,缠着对方不许走。Andrew不再责备,只是用下巴曾在那熟悉的头发下,嗅着味道。

 

 

“Tom!起床!Tom!”Andrew用手拍着Tom的门板,自己还在打着哈欠。等到他醒过来的时候就快十点了。他头痛的不行,果然昨晚喝的有点多了。至于Tom,别看他爱喝,他酒量可就不尽人意了。现在,估计他正经历着天旋地转的头晕呢。“我进来喽!”看屋里的人没反应,Andrew只好自作主张地开门进去。

对方很显然正在痛苦的挣扎着。Tom皱着眉头,一只手抵在脑门上,痛苦的哼哼着。这景象反倒让Andrew小时候家里的那只大狗。

“Tom?”Andrew试探性地问了一句,“你还好吗?”

“嗯…嗯哼。”

看来Tom是醒了,但这样子也实在是让人心疼。

“Tom,快起来了。”Andrew耐心地呼唤着Tom的名字。然后慢慢地发对方扶起来,靠到墙上。

“啊~我感觉我的头要炸了。”Tom的眼睛都没睁开,“Andrew?人呢?”

“给”

Tom勉强睁开一只眼睛,看见一个大玻璃杯正在眼前,接过来,咕咚咕咚地喝起来。头痛稍稍缓解,空杯子被拿走。一只手伸过来抓住自己的手。自己随着对方的带领,下床,在完全不知道自己面前有什么的情况下走过半个公寓,面前变得又点黑了。在对方帮助下脱掉衣服,站好,中途好像碰到了什么。

凉水从头上流了下来,好舒服。Tom稍稍动了动,让水流能留到身上每个地方。沐浴露没有平时味道那么重,虽然平时味道也不重,但今天的几乎没有味道。等到出来的时候,浴巾和干净衣服已经准备好了。

出了卫生间,看Andrew正在厨房忙活。他正叼着一个苹果。他们的厨房是开放式的。Andrew看见Tom出来了,把一个碗放到了前面的吧台上,然后旁边又放上一杯水。Tom过来一看,是用热牛奶泡的麦片,里面还有花生。不一会儿,Andrew随手丢掉了苹果核,叼着一个面包,手里拿着三个容器也做了过来。

一个碗,两个盘子。碗里是自己的麦片,一个盘子是面包,另一个盘子是煮鸡蛋、小虾仁、甘蓝、黄瓜和小番茄的沙拉。

Tom看了看Andrew,接过他递来的面包,又低头喝麦片。

“一会别忘了再多喝水,你昨晚喝的有点多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下午我们去公共图书馆*吧。你那个鬼论文估计得扯不少社会学的东西。”

“好啊,正好我的小说该还了。”

“所以,我们这算什么?”Tom问道,“早午餐?

“应该吧。”

 

 

Andrew掂量着到公车站的路程和路上用的时间,和Tom准备在大约一点的时候出门。

 ‘试着让人类社会变得更好…就算那张脸有多么人畜无害,Tobey还是那么卑鄙。’Andrew这么想着。

这不是第一次两个人一起去图书馆了,也算是轻车熟路。当时也没想到两人竟然在读书方面也是兴趣相投。以至于有时候Andrew借的书会被Tom偷偷拿走。后来Andrew以给Harrison爆Tom的黑料和从他那得到Tom的黑历史威胁Tom,Tom这才…减少了这么做的次数。

电梯里两人都没怎么说话。和平时不同,Andrew戴了他那副黑色的眼镜。Tom戴着耳机。当他看向Andrew时,不出意外的看见了他漂亮的侧脸。Andrew还是有点迷迷糊糊的。他没注意到Tom一直在盯着自己看。出了公寓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,也没有太多的交谈。他们很幸运,刚刚到车站他们坐的车就来了。

Andrew上车后就像往常一样看向窗外了。Tom摆弄着手里的手机,不断地切着歌,直到拨到了Troye Sivan的There for you。Andrew不经意间朝Tom瞟了几眼。他的脚正有规律的踩着拍子。又看了看他头上的耳机,嘴角微翘,又看向了窗外。

公共图书馆里人不少,但静的出奇。两人简单商量几句,便一起往人文科学的区域走。半路上,Tom一不小心,鞋子在走路时发出了吱呀吱呀的声音。所幸没什么人在意。Tom便改成很小心的踱步。而踱步的姿势却让Andrew哭笑不得。

 

Tobey总是希望看到天马行空的点子,而这一点对Andrew和Tom都不难。难得是需要找到能作证他们点子的依据。

这就足够他们忙一阵的了。

 

“你说这一本怎么样?”

“你觉得我们有必要用得上吗?”

“嗯哼。”

“那就拿着。”

“以前他给你们留过什么可怕的题目吗?”

“不少呢!话说你之前遇到过什么?”

“都很怪。像是《超级英雄漫画能对一个人有什么样的影响》、《什么样的文学作品能使人的认知产生改变》。本来我还以为文学作品那个应该没那么怪吧。”

“你不认识Tobey吗?”

“哎,别提了。”

“我们遇到过的…”Andrew想了想。

“《星际迷航中的哲学》、《蝙蝠侠的人生解读》、《哥斯拉能不能算人类的朋友》。都是这一类天马行空的。”

好不容易选好了要用的资料,两人没多说话,静静开始工作。

“事先说明,我就帮你这一回,以后还得靠你自己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 

看着Tom认真的样子Andrew不自觉的回想起以前和人结伴来图书馆的时候。

说起来那家伙那是让人爱又爱不起来,恨又恨不了。先不说他总是想方设法打断Andrew看书,天杀的他用的是各种笑话!尤其是他把嘴巴紧凑在Andrew耳边时候用很快的语速挑逗他。那是Andrew全身都会因为来自耳朵的刺激而微微发抖。而且不一会Andrew的耳朵连同脸颊再到脖子都会红起来。

以前Andrew在看书时,他最喜欢用手机把Andrew的照片拍下来。给出的理由是,看书的Andrew出奇的可爱。有时候他甚至会用删掉那些Andrew不喜欢的照片为由,使他得到一些诡计得逞。虽然事后Andrew都会想办法报复。

而且他认真读书的样子也是很令人着迷的。也正因为如此,Andrew有时候会淘气的把他的眼睛戴在他的鼻梁上。

“抬头!”

“干嘛?”然后Andrew手里的眼镜就会准确的戴上他的鼻梁。那样子...一言难尽。

Andrew不得不承认他们两个有些地方真的很像。其中就包括现在这股子惹人喜欢的认真劲。Andrew想了想,把眼镜摘了下来。

“Tom.”

“嗯?”

Andrew把眼睛戴到了Tom的鼻梁上。

“干嘛?”

“看起来不错”

 

  纽约某大楼的顶层豪华公寓。

“跟我说说,什么风把你吹来了?”Tony把手里的酒端给Tobey。

“怎么,就不许我来和老朋友聊聊天。”

“少来!”

“和AI三巨头*一起工作。我想我对你的赞扬可能都到不了点子上。毕竟我是个研究社会学的。”

“没有的。

“是不是总得往加拿大跑。”

“是啊。加拿大对AI研究的支持是真的不低。话说你还给你的学生们留诡异的论文吗?”

“当然,那可是我的特色。”

“你真是纽约大学一大祸事。”

“谢谢夸奖。”

“真不要脸。”

“你和Pepper订婚了?”

“是啊。”Tony脸上显过一阵自豪,“经历了这么多,总算是走到一起了。”

“恭喜啊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那你以后还有时间管Tom吗?”

“well,你要知道我们只是亦师亦友,我并不能关照他太多事”

“好吧。”

“况且Andrew在,我有什么需要担心的?”

Tobey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敢说他不可靠吗?”

“我最好的学生之一怎么会不可靠。”

“就是,两个都是你的好学生。他们两个聪明脑袋在一起有什么不能解决的。”

“确实没有。现在能让Andrew动摇的,应该只有他了吧。”

两人一阵沉默。

“他也其实不坏,可惜了,因为癌症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注:纽约公共图书馆,美国最大的市立公共图书馆,由主馆和85个分馆组成,收藏有图书、期刊、手稿、地图、图片,包括英美文学名著的最早版本、珍贵的古籍资料等。纽约的公共图书馆已经成为纽约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,它是纽约城市文化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,在提供知识传播、教育机会、娱乐、公益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。

 

AI三巨头:指的是Geoffrey Hinton、Yann LeCun和Yoshua Bengio三位科学家,他们见证和影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,在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深度学习方面有着诸多的贡献。

评论(9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onesome | Powered by LOFTER